2002-2016 写点什么纪念我与德国队同行的这14年

小鹿最爱德国是冠军:

2016/7/8


这是我经历过的最憋屈的一场败局。


我们又一次倒在了半决赛,不想再说如果我们队伍齐整会怎样,亦或是争论裁判尺度问题,有些东西我们控制不了,但机会浪费了一次又一次,就真的怪不得别人,输了就是输了,无非只是有些不甘心罢了。


从我喜欢上德国队时,我就知道,这不是一条容易的路,它有可能荣誉满载,但更多的是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与遗憾,这就是足球比赛的残酷,而我们,并不是输不起的。


从2002年开始看球,14年中经历了太多太多,有狂喜,有落寞,但更多的是愈加深厚的喜爱。


这届欧洲杯,我们确实状态并不出色,无锋阵饱受诟病,曾经横空出世的穆勒仿佛忘了带射门靴,到了淘汰赛勒夫终于变阵派上麦子,我德的进攻又终于有了起色,然而就像天意弄人这个成语一样,四分之一对阵意大利,麦子脸哥接连受伤,领先,扳平,加时,点球大战,不过还好,我们笑到了最后。


加时赛下半场的时候,我又回想起06年和意大利的半决赛,加时最后时刻输掉比赛对我的阴影太大,我竟然紧张到浑身发抖,紧紧握着拳头在心里默默加油,令人窒息的点球大战,赫克托最后罚进那粒点球的时候,忍了一晚上的情绪最终崩溃,边哭边喊着“我们赢了!我们做到了!十年了!”。



其实,能够闯过意大利这关我已经比夺冠还开心,可以说是了了一个心愿,也算圆满了。半决赛开始前,我还是挺平静的,还在打着“挺近四强脚下一绊”的嘴炮。没有前锋,没有后防大将,状态也不是巅峰,在赛前我就很冷静的和朋友分析,德国这场其实很难打,我早就做好了输球的准备。


没想到一语成谶,好了不说了,再说又要被骂是德吹输不起只会怪裁判了。


感谢你们一直没放弃,直到最后一刻都在拼搏,嗯,还是我爱着的样子。球迷群里,最后十分钟大家都在说着——陪你们到最后。我们也很乖,对吧。


终场哨响的时候,我本以为我可以平静面对,可当转播镜头给到躺在地上的272,看到傻波和脸哥过来把他拉起来安慰,我还看到我心爱的猪波并肩站在一起,我终是,泣不成声。



又要重新来过了,这感觉已经很熟悉,但等待的滋味着实不好受。


记得十年前输掉半决赛的时候,我们说——怕什么,这批年轻球员还有大把时间,他们已经证明了自己,我们有理由期待四年后……


可是光阴不等人,一转眼,又有一批新人涌现,而当年的小将只剩下了猪波。我最难过的不是输了一场比赛,那真的没什么大不了,我最难过的是可能面临的告别。2004-2016,何其幸运能一路看着你们成长,又何其幸运我的青春里有你们的身影。那个被批评不如年轻时的家伙,还有那个被讽为吉祥物的傻子,我还是一如十年前一样的,爱你们。


我不知道猪波还有没有下一次并肩而战的机会,我们更回不去十年前那个夏天的童话,但他们最好的样子就留在我心里,最好的7号&10号。



曾经看过一句话,足球的世界中,我与你同行才是最动人的话语。


足球这条路,遗憾远比喜悦要来的多,但有些情感是与胜负无关的,赢球,我们会狂喜,输球,我们依然会擦干眼泪陪你继续前行。


因为,早在踏上这条路的时候,我们就说好,荣辱与共,风雨同行。


最后,两年后的俄罗斯世界杯,我相信我们一定会相见。


你们慢慢走,要等我。




以此,致我最爱的家伙们。






评论
热度(37)
© Appleand0713/Powered by LOFTER